http://pic.pimg.tw/gagamimiko/1208843406.jpg

只要有愛,就有希望 ~

這是一部描寫愛情、親情以及友情的故事!

「如果我們深愛著某一個人,我們能承受必須分離的那一天嗎?

而分離是生命中的一部份,有可能我愛著某個人,卻不怕失去他嗎?」

一個人並不會寂寞,只有在想一個人的時候才會寂寞!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希望事情如自己想要的方向去發展!

事實上,事與願違是常有的事!當認清世事無常時,才不會讓自己無所適從!

聖嚴法師:「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Ying對於Mew的愛,在態度表現上轉變最大!

從一開始想盡各種方式來表達自己對Mew的愛慕,並希望他能接受,但事實證明,這一切都只是建構在自己的幻想之中。

所以,當她無意中發現Mew跟Tong的親密關係時,一時之間無法接受,瞬間原來的愛意轉變為恨意!

將房間中Mew的照片撕去,作為發洩情緒的方式,但最後卻也苦笑了起來,應該是笑自己傻吧!(怎麼會喜歡上一個gay呢?)

劇情的最後,Ying帶著Tong參加Mew的演唱會,有意撮合他們倆再一次相會,這也算是對Mew一種愛的表現!

從最初的愛慕轉為恨意,到最後因為諒解而轉為接納並且包容!

真的愛一個人並不是要將對方完全霸佔,即使兩個人沒有在一起,但只要對方過的幸福,這份心意就是愛的具體表現!

時時惦記著對方,替對方著想,若彼此能有著這樣的心情,也算是真的相愛過!

雖然兩位主角最後未能在一起,但Tong在離別多年後仍記得補上送給Mew的聖誕節禮物(愛的禮物?)!

這份情意才有著讓Mew對著禮物含淚哭泣的一幕,也表達了「謝謝你曾經愛過我」的心情!

後記:這部影片的取角就算不是俊男美女,也算是型男型女了!

同樣的故事劇情要是換上青蛙與恐龍搭配演出,不曉得各位看官是否也能有著相同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