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過婚戀調查,對圍城女人來講,最無法忍受丈夫的行徑是什麼?多數女人都回答:是背叛,是男人對家庭無情的背叛。有家的男人眷戀著室外的野花,對屋內的女人視而不見。男人有婚外情是多麼殘忍,把快樂建築在痴情女人的痛苦之上。

有多少女人淚流成河,傷心欲絕,她們無法想像曾與自己海誓山盟的愛人在情感上會背叛自己。傷心過後,由愛生恨,她們要從男人身上奪回失去的代價。於是,在瘋狂中的女人好似復仇的女王,用盡機關招數,挽留無望,殘忍報復,最後卻疲憊不堪。結局是,兩敗俱傷,含恨而去。 

  男人往往輸給了女人的恨。他們不懂,為什麼女人愛自己至深,分手時卻要將自己徹底毀滅。這是一種殘酷的虐殺,是對曾經美好的一種侵犯。女人,婚內遭到丈夫的遺棄,那麼而今,你得到男人了嗎?你可想到,你在報復的同時,失去了男人對你最後的好感和留戀。 

   女人,你要折磨負心人,想讓他付出代價是嗎?那麼,我告訴你,世界上有一種恨是最折磨人的,有一種報復可以讓男人遺憾終生。那就是在男人良心上留有遺憾,當然,如果他還有良心的話。真的,我相信是人都會有良心的,只不過發現的早晚而已。女人和男人分手,最好留有遺憾。這樣前者是感情不合,後者是伴隨遺 憾。多給男人一點遺憾,你會贏取心理上的主動。戰爭中,有一種心理戰術,用智慧,比心計,遠比盲目衝鋒陷陣勝數要大,誰笑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贏家,這樣 的女人才是最有智慧、最聰明的女人,因為她在感情上一直掌握主動權。愛就轟轟烈烈地,不愛了我何苦再痴迷於你?分手,更是尋找另一分的美麗。有人說,對於 遺憾,一直都是男人心中一道淒美的風景線。他們大多不懂珍惜,信奉得不到的才是最美麗、失去的總有詩意。讓他失去你,比你失去他要在心理上佔優勢的多。 

在感情上,女人至少要保留三分給自己,七分給他人,這七分可以給父母,愛人,孩子,朋友。女人,如果保留三分自我比例,即使父母不在,愛人分離,孩子遠去, 朋友疏遠,還有三分的自我,而這就足以恢復女人生存世間的勇氣。女人如果把全部感情投入,那麼愛情輸光了,你會分文皆無,有的只是無休止的怨恨,想將失去的損失奪回,這種恨足以把女人摧毀,把男人對你的愛摧毀。恨一個人,你會很不快樂,抱怨重生,悲情遍地。確實,我還從來沒有聽說過,恨一個人會讓人快 樂。 

  不知道你看過這個故事沒有?有個女孩,長大後一直不喜歡吃蘋果。小時候,她在吃蘋果時,吃出一根黑長的頭髮,當時她噁心的吐 了,哭喊著:媽媽,我不吃,蘋果裡有髒頭髮。父母說,不是蘋果裡有頭髮,是你把頭髮吃到嘴裡了,於是講蘋果的營養價值,把蘋果變成別的形式誘導她吃,結果她還是吐個不停,發誓這輩子再也不吃蘋果。這是什麼原因?一種惡性條件反射在循環。 

  有個少婦,不能看月亮。原因是,奪走她心上的人叫明月。一天夜晚,她親耳聽到心上人對明月說,你是天上的月亮,只要月亮掛在天上,我對你的愛就不會改變。心上人沒有食言,果真娶了明月。後來,少婦隨便 嫁了個人。只是一看見天上的月亮,就會想起那個毀了她幸福的夜晚。以後,她很少出門,也很少抬頭。這是因為什麼?是她忘不掉過去那痛苦的一幕。 

   女人在感情上放不下,有時是因為心裡有深深的愛,不忍接受這個事實。有人說,愛由恨而生,你放棄不下恨,就等於心甘情願接受痛苦。那好,你願意接受痛苦 嗎?痛苦是一種傳染,是一種惡性情緒循環。總在回憶裡深陷,曾經的美好失衡,渴望找回公正的天平。那麼,我問你,愛情裡可有輸贏?感情大戰裡,你輸了少幾 許,贏了又多幾分呢?真正的輸贏貴在找回自己。女人,莫把全部精力投入愛情,這樣,你才留有餘地,才不會輸得太慘。張小嫻說,愛情不是小說或電影,必須有 個結局。兩個人分開了,故事也就完了。不是所有的感情都有一個清楚的結局。有人說,相愛之人放棄不下,這叫沒有未完的故事,只有未死的心。只是,你應該知道,沒有失也不會有得。既然一切都結束了,將痛苦封存,將美好保留,你會贏得心理上的輕鬆和快樂。人只有真正放鬆,好運才會再次眷顧你,相信沒有人喜歡和 祥林嫂生活在一起。 

在我最痛苦時,有人將這段話送給我,相信對你也會有啟發:如果你忘記不掉痛苦,那是你不想淡忘。忘掉痛苦很難,但卻 遠遠比被它折磨要容易得多。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可以牽出許多不愉快的記憶,再牽帶出灰色情緒來。你唯有自救。你必須自救。因為經歷的人是你。這個世界上, 沒有人能代替你。只有你自己知道哪裡最疼,哪裡最應該止痛安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