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是一時的感覺

而愛,是無怨無悔的付出

兩個人在一起,講求的是對彼此之間的感覺!你可以站在自己的立場,去追求、選擇你想要的,而不需要有任何的妥協!

不過,談戀愛是對等的,也是有條件式的!你會這麼想,對方也是如此!

或許你可以計較誰喜歡誰多一點,或是誰對誰的付出不夠多,在你還有選擇的情況下,這都是合理的評估行為!

愛情本是各取所需,在彼此承諾終身之前,沒有對錯之分,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

但是一旦決定進入婚姻生活,就必須要考慮到責任與義務的複雜習題!

婚前,只要扮演自己的角色就行,所有的想法與需求都以個人為主!

而婚後,要扮演多重角色,肯定是沒辦法只考慮到自己來衡量情況,還得顧及到身邊相關人等的感受!

當你與對方的關係,由喜歡提升到愛的時候,很多事情已經不是能夠用單純的自我角度來看待!

只有在確定彼此之間有著相同理念和價值觀以及對未來有共同的願景,才有可能進一步發展下去!

兩個有著不同個性的人,對於事情的看法肯定會有所出入、甚至於摩擦!

但是不會有人因為在爭吵過程中吵贏自己的親密愛人而感到高興,那都是只有想到自己才會這樣!

我想要如何、我要事情該怎麼做、我我我,從頭到尾都只有我,而沒有我們!

結婚之後,兩個人算是生命共同體,所有遇到的事情,不論好壞都是要共同承擔的!

如果想法還是停留在談戀愛時,自我意識強烈的角度來看待並處理事情,那肯定是沒完沒了!

當原本兩情相悅的愛情褪色轉為計較得失的角力賽時,這場競賽就注定沒有贏家!

所以說,愛是無怨無悔的付出!

至於,這是不是你想要追求的愛情生活,或者值不值得這麼付出,就請自行判斷了!

最後,決定作什麼事情都一樣,不要怕,不要悔!

怕,就不會有開始,所有的可能性就不會出現!

當你拒絕了失敗可能帶來的傷害,同時,也失去了成功可能帶來的喜悅!

悔,一旦作了決定就不要後悔!

不論結果如何,至少你曾經努力去追求過,這份勇氣,將是你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人老了以後大多只會遺憾沒有做什麼,卻很少後悔做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