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發現對目前的工作沒有熱忱,純粹只是為了賺取生活 費,那麼我可以很肯定的說,這種情況下只有兩種可能會發生

1. 你在這個領域不會有成功的一天

2. 早晚會被市場給淘汰掉

因為做自己認為枯燥的工作並不會讓你有所進步,甚至每天重複的生活模式會產生自我懷疑,「我到底在做什麼?」

接踵而來的就是缺乏成就感、低落的自信以及迷失自我方向(就這度過一輩子了嗎 or 將來何處何從?)

這是一種惡性循環!

當一條路愈走愈窄的時候,你只能想辦法把道路拓寬,或者改走別條路

很多人害怕改變,不願意承受變動所帶來的風險,但是有時候,什麼都不做反而風險才是最大的(溫水煮青蛙,坐以待斃)

另外,我認為沒有必要去羨慕那些身價千萬甚至上億的「成功人士」是如何討論他們的生活規劃!

人家會成功,背後所付出的代價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他不會告訴你,你也沒辦法體會)

我想講的是,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勞而獲的,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收穫,憑空得來的也不會擁有太久 (看看往年那些中樂透彩得主的下場就知道)

重點就在於心態!

今天你在路上隨便給一個乞丐一大筆錢,你認為他會因此而有錢起來嗎?不可能!這筆錢保證怎麼來的就怎麼走掉!

因為對待錢的觀念跟態度並沒有改變,所以走了狗屎運也只是一時的改變而已

工作也是一樣,只好當你具備某些才能並且得到老闆賞識,才會有機會升遷!除非你是空降部落!

如果只是因為機運好,而沒有實質的管理能力,想想那位突然得到一大筆錢的那位乞丐吧

事情的發展都是所有條件具備之後,才會水到渠成的發生結果,但大家往往只看重結果,而不明其中的原因

工作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自我實現, 其次才是伴隨而來的報酬

如果凡事都以錢為考量重點,這樣本末倒置的作法對生活態度會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我想人生不是只有賺錢跟玩樂而已,家庭、事業、親朋好友之間的感情,這些在在都需要用心去經營

沒錢的確什麼事情都綁手綁腳做不了,但是沒了其他的,有再多的錢也沒有什麼意義

窮的只剩下錢值得羨慕嗎?當你看到背後永遠都填補不滿的空虛時就會知道!

大家應該趁還有本錢的時候,給自己個機會,去嘗試並接觸有興趣的東西

多去開發自己的潛力所在,做的好,自然就有錢途

以下節錄一段專業投機理論的內容

「某些人僅有夢想而從來未付諸實現。某些人僅是默默地工作而從來沒有夢想。可是,還有少部分人不但有夢想,而且也將夢想付諸實現。」看看那些成功而快樂的人。他們最大的特徵是熱愛他們的所作所為。觀察他們,你將發現,他們可以不接受報酬而工作,賺錢僅是附帶的收穫。對於他們來說,每天都是嶄新的挑戰,值得以全部的精力與熱忱來應對。在家裡、工作或休閒中,他們的行為都反映出每個時刻、每天與一生的目標架構,並整合為豐富的人生。他們採取的行動,是來自對於生命的熱愛;向前邁進時,失敗、痛苦與挫折僅是過程中的點綴,不是不可克服的障礙。他們將夢想付諸實現。

另一方面,看看那些兩眼空洞而缺乏精力的人,每天都在非常不情願的情況下掙扎地過日子。他們過著毫無意義的生活;或者,他們從來沒有夢想,每天就像機械一般地重複著;或許他們也曾經有過夢想,但從來未付諸實際的行動,最後連夢想也消失了。這些人並不理解,他 們的價值與目標便是他們自己;他們追求的一切完全無關乎明確界定與瞭解的自我利益,在此過程中,他們成為犧牲者與自身的迫害者,陷入自我懷疑的恐懼與不安全感中。

我們可以有所選擇:我們可以決心操控自己的生命,並且邁向成功;或者,我們可以選擇恐懼與痛苦,並讓其他人與事件控制我們。正確的抉擇非常明顯,並且可以由一個單純的決心開始:CARPE DIEM!!這是以拉丁文表示的「掌握現在!!」你必須認定,生命中的每一時刻都珍貴無比,都是你 的,而且應該以最高的熱忱迎接它。在任何情況下的任何時刻,你都可以展開成功所必要的變動程序。掌握生命,決心攫取那無限的可能性。掌握現在!!夢想,但必須下定決心以所有的力量將夢想付諸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