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jpg

一個相信命中注定,會出現天命真女的男人,遇到即時行樂、不談感情的女人,我們是該認同有誠意就會感動對方,還是該承認破壞遊戲規則的人,嚐到苦果是咎由自取?

在一段感情中,誰愛誰多一點,其實並不重要,重點是兩個人開心與否,在一起的感覺是不是很融洽。只是付出較多的一方,如果最後的結局不是如自己想像,那失落的感覺,絕對是刻骨銘心的痛。

SUMMER在交往的一開始,就明白告訴TOM,她不想要認真的關係,只要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不管男生或女生,當喜歡的對方,開出這樣的要求,一定不會拒絕,總以為自己能改變對方,或者先答應下來,再看後續發展,如果不妥協,就可能連開始的機會都沒有!

只是愛情要維持下去,從來不是光靠一個人就能掌控;但愛情要毅然抽身,卻是可以只憑著一己的思維來決定。當感覺還在時,什麼問題都是小事;當感覺不在時,連接一通電話都嫌煩......

"我愛妳",有時是我真的愛妳,有時卻只是我習慣有妳;"我不愛妳",有時是真的不愛了,有時卻是我愛你但不能耽誤妳。當我們在像饒口令的迷宮中,想歸納出愛情的邏輯時,才發現自己其實早已暈頭轉向,在愛情中進退失據了。

愛情的本質,不是固態也不是液態,人心的變化莫測,才是關鍵所在!當TOM還沉浸在自己想像的情節中時,SUMMER卻已經悄悄的要結婚了。以為一切事情正 慢慢走向自己以為的情境中,才發現全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前一秒還覺得濃情蜜意,下一秒對方卻已經銷聲匿跡,如果愛情是像風,那我們又能拿風如何?

當TOM在最常去沉澱心情的地方,遇到SUMMER時,我以為他們會復合,只是戴著婚戒的SUMMER,只能給TOM一個有溫度的寒暄,和接受一個無奈告別過去而誠摯的祝福。

我的心,緊了一下,卻不感到特別難過,也許是成長讓人麻木,也許我早知道我捉不住風,永遠只能跟隨他的腳步,或完全被風推著走......

 

Forward From:

http://lawrence0051.pixnet.net/blog/post/26107198/1#comment-2696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